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女子監獄:回首頁

:::

燈會得獎作品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3-20
  • 資料點閱次數:2227



全國花燈競賽得獎作品

  • 2012燈會得獎作品─恐龍異想世界之特戰奇兵
  • 2012燈會得獎作品─古龍奇傳
  • 2013燈會得獎作品─女媧傳說
  • 2013燈會得獎作品─孔雀振屏 牡丹競放

收容人習藝過程簡述:
本監於97年6月23日至同年6月27日聘請中華花燈藝術學會第五屆常務理事兼教學委員邱創定老師入監指導具有美工專長之收容人6名,以成為本監之花燈製作種子專長收容人。陳員現為本監僅存之花燈製作種子收容人,本件作品由其構思主導製作,其餘2名收容人則從旁協助並藉此學習花燈製作技法,以共同完成此件作品。
    作品名稱:恐龍異想世界之特戰奇兵
  1. 得獎等第:2012燈會特優
  2. 作品規格:長250、寬250、高300(公分)
  3. 作品說明:本件作品結合軍人的英勇形象,以恐龍化身為特戰奇兵,披上戰袍,背上長槍成為訓練精良的奇兵。每隻恐龍都有生動的肢體動作及逗趣的表情,為作品注入活潑的生命力。
    作品名稱:古龍奇傳
  1. 得獎等第:2012燈會佳作
  2. 作品規格:長170、寬150、高270(公分)
  3. 作品說明: 本件作品將龍披上戰甲,讓他如變形金剛般幻化成人形,顛覆我們對龍的傳統印象,此作品的創作構思來自現今最夯的線上遊戲,希望將潮流的流行元素融入創作巧思中,讓花燈呈現活潑的生命力。
    作品名稱:女媧傳說
  1. 得獎等第:2013燈會特優
  2. 作品規格:長250、寬250、高270(公分)
  3. 作品說明: 我國古史神話傳說中,有位美麗善良的女神,她叫女媧,也就是現今廣為人知的九天玄女,相傳她是人首蛇身,騎著鳳凰,駕著彩云,穿的是九色彩翠華服。本件作品巧妙的結合中國四大獸,龍、龜、鳳凰、麒麟及古代神話故事,藉以祈願,國泰民安,也將環保素材融入其中,增添作品的豐富性。
    作品名稱:孔雀振屏 牡丹競放
  1. 得獎等第:2013燈會甲等
  2. 作品規格:長250、寬250、高230(公分)
  3. 作品說明: 本件作品為呈現孔雀的活靈活現,特意將打包帶細心的剪成毛狀黏貼成孔雀的羽毛,另外在孔雀開屏的部份,加上LED燈光的變化,讓孔雀更顯生動,更取新竹特產-柿子加上花生諧音,祝福大家新年柿柿如意,好事(柿)會發生(花生),襯托出新年滿滿祝福的溫馨畫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