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女子監獄:回首頁

:::

營造尊重、關懷及藝術的書香環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26
  • 資料點閱次數:1309

  為倡導收容人讀書風氣,養成收容人閱讀習慣,營造尊重、關懷及藝術的書香環境,將讀書會定為本監之「一監所一(數)特色」,藉由研讀主題書目並舉行成果發表會,以演書方式傳達書中故事,學習為人處事道理。除了延續過去邀請社會知名書香團隊入監指導外,每年均邀請主題書中的主人翁共同參加本監讀書發表會,藉由書中主角及作者闡述自己的經歷,讓與會人士更深入書中情節,提昇閱讀深度及廣度,藉此提供支持與肯定力量,會後於快樂聯播網更生人節目空中播出。

  本監自102年起即與臺中市立圖書館大墩分館合作,以行動巡迴書箱的方式,進行書香閱讀推廣計畫,每月借書量近500本,更為攜子入監收容人提供童書,讓收容人在監也能享有親子共讀的美好時光。自104年起每年與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臺中市立圖書館共同舉辦「Bookstart-閱讀起步走」親子共讀活動,定期邀請文化局王志誠局長(台語詩人路寒袖)辦理專題講座,分享生命經驗與寫作技巧,提昇本監收容人閱讀視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