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女子監獄:回首頁

:::

Youtube影音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3
  • 資料點閱次數:7256

Youtube影音專區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女子監獄 藝想視界

每一位收容人雖經歷了不同的人生起伏而入監服刑,但服刑期間監內安排了許多的課程,包含藝術美感的培養、皮革雕製的工藝、巧克力製作的技藝,在這過程中不僅只有專業技藝上的學習,透過收容人在影片中的訪談的回饋裡更可以看到的是其在學習時經歷挫折、堅持、成就、肯定的過程裡,獲得更多的是內心對自我的瞭解和心靈層面的豐足,相信這些都將成為收容人復歸社會的力量。

youtube收容人創作詞曲高牆內的陽光

首張以監獄收容人親自創作詞曲、獻聲演唱的專輯,融合生命教育及修復式司法,協同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臺中監獄、臺中看守所及相關單位,錄製「向日葵有話對你說」唱片專輯。本監收容人的歌詞創作不僅獲得收錄,也由合唱班與戒毒班收容人分別擔綱專輯歌曲演唱和「高牆內的陽光」音樂錄影帶拍攝工作,以融合修復式司法的理念與精神於教化活動,並落實於收容人的生活中。


youtube微軟數位鳳凰技訓班最佳媽媽學員

微軟數位鳳凰技訓班最佳媽媽學員學習心得:我很珍惜每一次學習電腦,因為那不僅代表一次機會,也是一種新生,我知道,未來當我離開這裡,走進社會時,這裡所學的網際網路、網路拍賣、透過網路與他人溝通的技巧,都能成為重回社會的秘密武器。只要不斷自我反省,不管別人如何看待我們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對的起自己,不要因為不小心跌倒或走錯路就對未來的人生不看好或失志,相信命運是由自己掌握的,只要不放棄自己,隨時都能逐步踏上光明璀璨的道路。


youtube新建大樓公共藝術

本監為首次公共藝術參與之監所建築,是未來矯正機關第一所的模範建築。 作品(轉生):細緻緩和的線條體現獨特的女性特質,整體造型展現出由完整、脫序、轉化到重生的蛻變歷程,在意念上象徵著收容人透過矯正機關的教化與洗滌,心靈獲得釋放,解開牽絆自身的心鎖,重拾新生。 作品(心鎖):係以環環相扣的淚滴所組成的鎖鍊為原型,道出所有的失足皆起源於一念之差,因受到自我意識綑綁,無法真正地看清、看透、看明而走向與道德相違背的道路。


youtube歲末年終公益送暖音樂會

由具有音樂長才之替代役男至田園老人養護中心舉辦歲末年終公益送暖音樂會,期盼為長者們注入一股年輕氣息,並帶來一段歡樂難忘的快樂時光。本次演出配合年節將至,表演恭喜發財、廟會等曲目,以國樂中的二胡及西樂中的吉他,搭配木箱鼓和沙鈴等樂器,透過自彈自唱、輕鬆活潑的表演方式,為樂齡者帶來一場中西合併、溫馨動聽的精采音樂會。


youtube灑淨三皈依獄所內淨化人心

為淨化收容人心靈,安撫其性情,啟發善良本性暨佛堂裝修完成本監與佛光山共同舉辦「啟建佛堂灑淨消災祈福暨皈依法會」,以禮讚、念佛懺悔發願等行 門共修之功德迴向方式,期使參加皈依法會收容人藉宗教行門薰習,達到身心安住與教化之意義。一場莊嚴隆重的皈依法會,最後在慧昭法師為每位皈依的收容人灑淨,並分送一串佛珠結緣及再次回向後順利圓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