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女子監獄:回首頁

:::

品格教育創意海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3-20
  • 資料點閱次數:2592



品格教育創意海報

  • 第一名「罪不上道」
  • 第二名「品格無國界教育新視野好品格讓世界微笑」
  • 第三名「品格教育是智慧的養份成功者的鷹架」
  • 佳作作品(一)
  • 佳作作品(二)

        為營造良好的品格學習環境,建立品格教育之十二個核心價值,品格之認知,本監舉辦收容人品格教育創意海報比賽,期以透過品格教育創意海報比賽,促進收容人對於品格教育認同,並於生活中實踐。
        此次海報比賽,作品以品格教育12個核心價值為主題,並邀請3位美術老師針對主題內容、創意、結構布局等3項重點予以評分。參賽14件作品中,獲得評審老師一致肯定,對於同學才華深受感動。第一名「罪不上道」以「守法」為主題:安全行駛在路上的車輛,輾過各種可能違法的誘因,呼籲奉公守法、遠離犯罪,才能擁有美好的人生及家園;第二名「品格無國界 教育新視野/好品格讓世界微笑」以十二隻品格公仔包圍地球為構圖核心,每隻公仔則以不同國籍與品格代表呈現,意味著注重品格教育是不分國界;第三名「品格教育是智慧的養份/成功者的鷹架」主題是將品格教育的12個核心價值,比喻成牛奶,可以使人成長,崇高的品性是成功者應具備的特質。 同學參賽的作品讓老師驚艷,競爭激烈各有特色,3位老師經過一番討論,評選出前三名及二名佳作予以獎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