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中女子監獄:回首頁

:::

慈悲三昧水懺演繹法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3-20
  • 資料點閱次數:2063



慈悲三昧水懺演繹法會

  • 生生世世都在菩提中
  • 愛與關懷傳福慧燈
  • 慈濟法船航向心世界
  • 點亮心燈真心祈禱
  • 點亮心燈真心祈禱1

        為啟發收容人良善的本能,滌除心垢,去除習氣,本監與佛教慈濟功德會南屯慈誠委員共同舉辦「慈悲三昧水懺演繹法會」,將達悟國師所撰寫的慈悲三昧水懺以演繹方式引領在場收容人入經藏菩薩,法入心,滌心垢,大懺悔,誠齋戒,期使在場的收容人能自覺,從懺悔中做起,自淨心念,端正行為。
       法會一開始前102位慈濟志工用愛與關懷列隊迎接收容人入場,當鐘鼓齊鳴響起莊嚴而隆重法會正式拉開序幕,接著進行傳燈儀式,志工手捧心燈屈膝蹲身將燈傳給收容人,這樣的儀式感動在場的每一個人,透過資深歌仔戲演員許亞芬的演繹將懺文的意義傳達給在場每一個人,大懺悔小故事讓我們一起見證收容人的生命故事,更生人蔡天勝師兄抗毒的生命故事給予收容人努力向上的典範,證嚴法師悲天憫人的胸懷告誡大家在驚世的災難中要有警世的覺悟。
       一場莊嚴隆重充滿法喜演繹法會,感動在場每一位收容人,感恩南屯慈濟人無私的奉獻,並將善心與關懷傳達至臺中女子監獄,希望藉由眾法親的力量洗滌收容人的心靈,並將感動化為改變的力量,活動在點亮心燈的祈禱聲中結束。
回頁首